突然聽起了香港電台 …

Originally an email written on Jan. 21, 2013:


Hi,

今日是實驗室的浮動假期,多了一天假期 …  昨天想起將幾首歌放到那個剛從實驗室弄來的 Blackberry 裏 。其實也有好些日子沒有怎麼增加甚麼歌曲… 思緒轉折閒,突然想起已經好多年沒有聽過香港的電台,忽然就聽起香港電台。本來有點希望會聽到甚麼新歌之類,不過當然是言論居多,但好久不聽,也饒有趣味。

今早,亦即香港的晚上,聽了幾個鐘頭的電台,有訪問文人廖偉棠,也討論他的新作《浮城述夢人》。今晚的女主持嘻嘻哈哈之間(另一男主持就話比較少),講話竟然還蠻友文路的,不簡單。廖偉棠書裏訪問的某位詩人,好像是巴士司機,寫詩出版時感受到很多 階級歧視 (因為他不像其他文人)!…  階級還是不易克服的。

之後,竟然是好多年沒有聽到過的何嘉麗!在《明報》一目十行時,也知道她幾個月前開始重回電台主持一節目。但今日竟然有幸遇上。她播放張衛健的新歌(!)時說,對自己年代、一起成長的人,她會比較偏心。哈!我也是啊!!某關淑怡粉絲打電話上來,但竟然不知道何嘉麗 以前也曾經 做過電台(只知道她唱過歌)。他想說但卻怎麼也說不出何嘉麗以前主持的節目,我不停在心裏呼喊著《三個小神仙》啊!大概比那男子早了10年而已 …. 打電話來給何嘉麗的,有小朋友,也有母親,竟然還有一位從英國南部打電話來的女子(已經在那裡20年多)。說回那母親,本來好像沒有甚麼話要說,但一說到香港北區的學位,就開始話如水流、激動起來!( 難為何嘉麗終於找到了她們的話匣子!) 對我來講,這些都是政治問題,是一條邊界扭曲和阻礙了自由流動的發展,實在不是一個小社會的教育問題,難為了須要面對和處理這些問題的人。不過最令我『感動』的是那母親還蠻小的兒子,他要點唱光良的《童話》!一兩微妙之後,我就馬上知道那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。我是看林心如的《地下鐵》而遇上這首歌,將這首歌和幾米的漫畫 配合在一起,是一絕。在我的laptop 裏也有這首歌,聽著聽著,想起那電視劇的內容每次都會感動。本來以為何嘉麗以緩兵之計來欺騙小孩,但她最後還是播了。… 節目結束前幾分鐘,她也竟然滿足了那位英國來的要求: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。

久而為之,很多事情都可以蠻有意思的。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想起聽聽香港的電台,也不是太能夠解釋為甚麼這麼多年都沒想去做這種事。這世界其實距離越來越近,幾千里外也不是那麼遙不可及。可能是越靠近深夜,電台播放歌曲的時間也比較多了起來,達到了我本來的目的 ….

雖然我可以用『填』問卷得來的積分換取免費戲票,但這個週末實在沒甚麼好戲看。星期六在Fresh Meadow (Flushing回家路上)用了也是問卷得來的免費Starbucks現金卡,試圖悠閒地一邊喝咖啡,一邊看小說。但那地方很難令人悠閒,而那杯 Mocha 也不是很好喝。一(中)杯要四塊多美元,如果不是免費的,我才不會自己付錢去 Starbucks呢!… 開車回程路上,我在想 這個『填』問卷政策可以為我得到多少的利益 … 能否成為退休後的一大資源?…

Kin

About kinyip

An experimental particle physicist ..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