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飛機場打來的 ….

Originally an email written on Nov. 16, 2012:


Hi,

在 Newark 飛機場沒事做 (實驗室、工作上要打的、不要打的 emails 都打完了),最好 打 email  囉 …

3:35 pm 飛機,現在是 3:50 pm,也許連延遲都不算?! 我早上8:30 就出門,我怕公共巴士不來,叫了住在附近的同事 送我去最近的火車站。在 紐約市、新澤西州附近的交通還是沒有完全恢復,而且好像有些地方,還有好一陣子都不會復原。在Hicksville 站 (我做的第二輛)火車 說 要暫停,因為前面有些信號的問題。令我擔憂的好一陣。我對自己說,千萬不要延誤兩個小時!我看其他的乘客一點都沒有甚麼意外 或 憂心忡忡的樣子,大概他們 都已經見怪不怪 或 已 麻木不仁了。好在,最後火車只停了5-10分鐘。可以說一句很北京腔的『沒事』!

Newark機場在新澤西州,在紐約市的 Penn Station到那裡 本來有兩條鐵路線,但其中一條仍然是完全停斷!另一條路線其實是 颶風過後很早就恢復的,但到現在為止還只是以 更改的時間表運行(即 還沒有完全恢復)。我要去的站還不遠,約莫半個鐘還想就有。在咨詢處,我聽到某女職員對某位要去 Princeton (普林斯頓) 的女子說: ”No matterwhat the webpage in the internet says, the next train to Princeton is 12:14 pm !“  大概以前蠻頻密的,那女子有點驚訝現在1個鐘頭才有一班。她後來拿起一堆紙對那女士說類似於: ” 妳知道嘛,現在我們是這麼操作的。” 那紙上,有紅螢光筆等等的痕跡,這裡刪劃一些 或那裡又加了某些資料 …意思是, 那些甚麼電腦網羅 都不可靠了,只能靠他們人工傳遞消息!我屁股癢,後來我也上前去問問那女職員,她肯定了我在電視螢幕看到的資料 — 其實 一般詢問時都已經知道答案,但我只希望避免那個10% 的意外 — 其實她的答案很準確、實用。只是有人不相信她時,她就不開心。{ 我記得,去年在紐西蘭Auckland機場乘大巴時,問大巴司機是否在某站下車會最接近我要去的酒店,他說不是,應該是另一站我就拿起地圖給他看,要再肯定一下。但他認為我是在挑戰他吧,他說他只不過這在那裡住了50年(!),信不信 由我!… 我不是很開心,只好安慰自己說,司機沒有『科學精神』,不習慣論證之類,也是情有可原的。哈哈 …. 最後,他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,竟然沒有讓我在 他推薦的或我之前認定的地方下車。但這也難不了我,最後那幾個站都很近,拿著預先準備的粗略地圖再加一點判斷力 就找到了。}

午餐後,我好奇地上網去看看New Jersey Transit 的資料,他們其實有將他們的最新時間表放在網絡上的,但你一定要在某處才能下載。那女乘客拿著 小小的IPhone,沒有找對地方或甚麼的 ….

紐約、新澤西的設施都不堪一擊,聽到某些官員說紐約市是甚麼 ”the greatest city in the world”,我就要噁心死了,幾乎跟聽到共產黨說他們是多麼民主和為人民 一樣地 毛骨悚然!… 基本建設這麼查禁,紐約其實要開始考慮是否應該要倒數成為最差的城市之類 ….

三輛火車 (再 加 一通不短的在機場裏外的自動列車 ),終於到達了飛機場。可能我早到,人不是很多。過了安檢,才是下午12:30 …. 離起飛超過三個小時。基於” first-in-last-out “ 的原則,在香港飛機場時,我可能是同班機裏最後方能看到自己行李的人。

已經開始叫人上機了 … 但我是第7組 … 可能也是比較後才能上飛機的。嗯 …. 嗯 ….

Kin

About kinyip

An experimental particle physicist ..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, Travel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