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雪啦!

An email originally written on Oct. 29, 2011 :


嗨!

果然好像天氣預報所說,今天真的下雪了。天氣不好應該不出去的,但我在 Flushing 預訂的書等着我去拿。所以中午時還是開車前往。本來只是雨或冰雨,但開到一半,打在車頭玻璃的東西慢慢就變成些一小團一小團的雪花了。愈到後來就越發明顯。

天雨路滑,開車比平時的一個鐘頭好需要久了一些。在Skyview 商場停了車後,從大門出來,聽到和我一起出來的路人『哇』了一聲。慢了一毫秒之後,我也感覺到。不僅有細細的大雪,在Skyview 門口的風也大的很,所謂的風雪欸!溫度也比我家附近更低 … 雖然可能是我躲在暖暖的家裡的錯覺。本來愛在深秋的我,被這秋日寒風搞得身體一陣陣地顫抖。風大令雪花好像45度地下降 …就算沒有45度也一定超過30度。走着走着,我想到,從那雪下降的角度,只要我知道雪的terminal velocity(自由沉降速度),我就知道風的速度。反之,亦然。

我喜歡去新的餐廳。有家本來叫鼎泰食府的地方,幾個月前變成一家日本餐廳。我本來一直都說想去嚐嚐,但約莫一個月,沒等我,那日本餐廳就關門了,現在又變成另一家中國餐廳,叫『旺旺閣』。今天猶疑了一陣後,就『鼓起勇氣』進去試試。新餐廳格局和以前的鼎泰食府接近,我比較有興趣吃的那些東西竟然都不在餐牌上,我跑到櫃檯前觀察考量了一下,終於叫了鮮水餃和皮蛋瘦肉粥。結果不是很差,但他們管理上似乎很差勁,顧客零丁、氣氛不佳,再去的慾念比較趨向於零也。

用膳後步出餐廳,雪好像又變成了冰雨。天氣寒冷,又加雪或雨,在街上閒逛也變成了苦難多於享受。回去圖書館借書和逗留了一陣之後,也就匆匆買了些東西,返回商場取車,打道回府。

回來看電視,得知鄰州 New Jersey 風雪更大,據說有50萬人沒有電了。當地的州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我不禁又要『唉』一下。只要下雪、雨下得大一點,就這裡那裡地停電了。美國錢都只能花在人們的工資上,國內的基本結構比起世界各地的相對水準只有每況愈下。記得幾年前在北京高能物理所開會,我和幾個同事提早進入某會議室。我們實驗室的某同事說,那裡的椅子相當不錯嘛。其實不是真的很高級的東西,但起碼是軟皮的,比我們實驗室的大部分座位要好。另一位同事大概就有感而發地說,是啊,我們就快成為第三世界了。…今天想起來,是的,按當今的發展,這個機會是相當地大過零的。

Kin

About kinyip

An experimental particle physicist ..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