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全中!

 
An email written on Nov. 3, 2009:
 

 
Hi,
 
以下是我昨晚寄給我媽和妹妹的 email .
 
我剛投票回來,竟然真的只有 17 票, 再加上 那兩個紐約州 議案,我全部都準備了。 有點好像,考試的題目全被我猜中一樣般開心。
 
Kin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辛苦地找選舉的資料 ….
 
嗨!
 
今晚我花了兩個一、兩個鐘頭在網絡上找 到底明天 (11月3日)的選舉 是 選甚麼職位,而又有甚麼人參選! ….
 
6 (紐約州最高法院) + 4 (Suffolk County) + 1 (County 6th Legislative District Legislator) +
2 (Brookhaven Town District Court Judge) + 4 (Brookhaven Town)
 
= 17 !!!
 
… 其實還有兩項紐約州的議案。
 
很不容易才找到的 … 不知明天還有沒有我現在沒有碰到的選舉!
 
資料極端不充足。其實 只有 Brookhaven Town 的 那四個位置 在過去一個月裏都收到很多傳單 和電話 … 其他的我就完全位置我在兩個鐘頭之前是完全不知道,更不用講是誰參選!
 
我儘快找到他們的資料,做出選擇。(有四個位置是無競爭的。) 選擇是很容易的 … 我時常幫人填問卷,我都很容易地做出選擇。
 
選舉不能保證任何東西,只是 一個 公平的機制。就算是抽籤,也要讓每個公民來抽,不是由一小撮人來決定。就好像大學選科、選配偶,就算我不懂得選、選錯,也要錯在自己手裡!選舉起碼也(儘量)避免了永遠被某些人操縱著某些位置。
 
資料當然是比不上選 總統的時候。那時是 資料太多太多 ….我想在市區(如紐約市)可能會比較好一點,我們這些 市區以外的城郊 (suburb),人口不集中,選甚麼、選誰都不是這麼容易知道。
 
我想你們在香港,在選舉時,肯定比我知道的要多。電視可能都會看到參選人的面孔。我們這裡, 城郊 , 不會有自己的電視台,那些法官 或 County 或 Town 很難有人會在 紐約市的電視台,更不可能在全國性的電視台出現。  美國選舉是可以做廣告的,甚至攻擊對方。我看到很多紐約市長互相攻擊的廣告… 大富翁 Bloomberg 花很多錢做廣告(包括電視)。這個好像在英國、香港等地方都不能 …
 
但我們長島已算是 美國城郊 人口密集的地方,美國有更多的地方是更荒蕪,情況就更糟。我明天的選舉地方,也非常肯定是小貓三四(根據上幾次的經驗),不會有任何人拉票甚麼的。
 
無論如何,我覺得我們能有的資料、選擇的過程,肯定比不上 你們在香港選舉時的那麼充分,也沒有那麼熱鬧。不知道是誰說香港人 還沒有 條件 去選舉(特首)!!!!!
 
現在想起來,那是我聽過的最好笑的笑話之一!!!!! …實在痛恨那些千方百計地阻止香港實行直接選舉的人和組織!想起來都咬牙切齒。
 
 

葉建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://ws.amazon.com/widgets/q?ServiceVersion=20070822&MarketPlace=US&ID=V20070822/US/kinsspa-20/8009/7a736caa-45e7-4375-82d5-2582dbe5dfbb&Operation=GetDisplayTemplate

 

About kinyip

An experimental particle physicist ..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