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粒栗子 … 修好了廚房水管塞的問題

An email written on Oct. 18, 2009
 

 
Hi,
 
老鼠媽媽, 還記得妳在 Bear Mountain (熊山) 某個類似於看台的地方(在那可遙望 Hudson River)和眾多大樹下堅持要拾起 三粒我認為是栗子東西。妳說那不是栗子,要拿回來研究研究。結果我們回來後,我們都忘記了!
 
我昨天,打開書包的小口袋時發現了那三粒東西 …. 哈哈哈 … 要不要我郵寄給妳哦 ?  呵呵呵 ….
 
這個星期以來,我打開了廚房下面的水管幾次, 但一直都沒修好。我諮詢多位同事,有多解決方法、和理論。有些蠻有趣的 …. 有說是通氣管塞住,沒有氣壓,但若果真的如此,我屋頂只有一個通氣管,真的塞住的話,應該全屋的水管都塞的。所以這個可能性不對。
 
我先用了不用錢的方法 Open-mouthed同事從家裏拿來一個長的蛇形鐵條借給我,但那鐵條那硬、沒彈性,我拆了鋅盆下面的水管(包括 U 形 水管), 拉了大概八尺的蛇形鐵條 推進埋入牆裏水管,之後再怎麼推都推不進了,大概水管轉彎了而 那鐵條又不附彈性,進不去了。而在把尺的推進中,都沒遇到甚麼類似 可塞住水管的東西。
 
其實我在 Home Depot (老鼠媽媽也去過的) 看到一些附彈性的『蛇』,還有手把幫助振鬆塞住水管的東西。25 尺 要US15以上。因為不知塞的地方有多遠、多深,我最後用了 另外同事的意見,買了一些通水管的化學品。有好多選擇,我選了一個 包裝不是最好看的,但是好像是工業用的 而 不是那些聲稱15 分鐘馬
上有效的那種 ….
 
我昨晚臨睡前,(將水管都裝回去之後), 倒了半瓶化學品進鋅盆下的水管 (指示要我等3個鐘頭)。今早,突然想到,只這樣做,那化學品會不會只留在 U-形 水管,沒去到真正塞的地方。所以,我起來後,用一熱水小心沖了一下。當時好像比前好了一些,但進了一點水之後,還有點塞。我不再沖,因為我想這樣小沖一下,應該可以令化學品去到最後的地方。放再多的水,就會沖淡了化學品,可能會大大失去效力。
 
幹完這事,我又回床睡覺。
 
…之後起來,再檢查,果然好了。今晚用了整晚的鋅盆,看來時徹底修好了。那化學品在 Home Depot 買的,要 $6.79 + tax = $7.38。把半瓶 ~ $3-4 倒了進水管,問題就解決了,很開心。
 
我又解決一個問題了!
 
Kin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http://ws.amazon.com/widgets/q?ServiceVersion=20070822&MarketPlace=US&ID=V20070822/US/kinsspa-20/8009/7a736caa-45e7-4375-82d5-2582dbe5dfbb&Operation=GetDisplayTemplate

 

About kinyip

An experimental particle physicist ..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