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en a different doctor

An email written on Apr. 18, 2008 to my Mom and sister:
 
 
Hi,
 
好久都沒看醫生了 !  這次我換了一個 家庭醫生, 是一位年長的同事介紹的, 好處是不用等那麼久, 談話時間多 而不是 5 分鐘、其它的由護士搞定 !  好在, 換 家庭醫生 只須在 醫療保險網頁上按個鈕就行了, 而且即時生效。
 
這個 醫生是印度裔的, 很好玩、我們談話間經常有成人笑話 !  當他知道我是 Rhodes Scholar 後, 他幾乎是驚為天人 !  還要我幫它簽名甚麼的, 蠻會搞笑的。他的名子本來頗長 ( Pinnamaneni), 但他叫人家都稱呼他為 Dr. P   Smile
 
Anyway, 他也 認為我有一點點 肺炎的 跡象, 他給我打了一針 (事後還蠻 酸痛的), 他給我一粒Avelox (樣品)、又開了10 粒要到外面藥房買, 還給了 我一隻 噴鼻子的噴霧。他叫我每天吃一粒 Avelox, 吃到下星期三、四, 應該90% 就會好, 如不就再回去, 抽血、照 X 光。 希望不用了。
 
Avelox 是 對付 呼吸道(包括肺) 的 抗生素, 德國 Bayer 的產品。
 
醫生的 copay 是 US$20。 Avelox (10 粒), 因不是一般性藥品, copay 原要 US$30, 但 Dr. P 給了我一張藥劵, 省了我 $15 !  ( 結果, 和一般性藥品 的價錢一樣, $15。) 
 
我絕少看病吃藥, 所以每次去的 配藥房 (任何一家均可 … Dr. P 說 "任何一家 如 CVS, Walmart, …都行, … 不過 Mcdonald 就不行了。" Open-mouthed ) 都沒我的紀錄, 他們都得花上幾乎 10 分鐘 才肯定我有藥處方的保險, 這次這個青年算醒目啦, 不須人家幫忙、也不須打電話。有了記錄後, 還要再等約莫10-15 分鐘等他們配藥。
 
其實, $30 (- $15) 一次最多可以拿 30 天的分量 ( 這次來講 就是 30 粒), 但醫生開處方只有 10粒, 配藥房 也就只給 10 粒。一粒也不多, 一粒也不少。
 
Anyway, 今天看病只花了 $35, 還行。希望, 僅此而已。
 
Kin
 

 http://ws.amazon.com/widgets/q?ServiceVersion=20070822&MarketPlace=US&ID=V20070822/US/kinsspa-20/8009/2ad47ec8-d74d-4173-87a0-811dd38fd9e1&Operation=GetDisplayTemplate

About kinyip

An experimental particle physicist ...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